各类申报

各类申报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技术网 > 各类申报

转发:关于征集市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区建设对策研究承担单位的通知

来源 : 科研院     作者 : 科研院     时间 : 2020-10-29

各有关单位:

根据《杭州市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行动方案》的要求,结合《2020年杭州市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工作要点》(杭智建领〔2020〕1号)明确的工作任务,加快“百城百园-杭州市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2020ZY1010)”项目进度,更好推进市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区建设,决定针对纳入试点的余杭区、萧山区、滨江区、西湖区4个市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区开展建设思路和对策研究,通过公开征集方式确定承担单位。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本次课题研究承担单位征集面向国内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企事业单位等。课题负责人应具有高级技术职称或是杭州市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课题负责人应是课题研究的真正组织者或指导者,为课题研究质量的责任人。

同一研究团队只能申报1个项目。相关区、县(市)科技部门已经通过购买服务等形式委托开展的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区规划编制或研究不予重复支持。

二、研究项目

项目1  余杭区建设市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区对策思路研究

围绕余杭区建设市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区开展思路和对策研究。研究内容应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内容:一是余杭区人工智能发展基本情况、优势与不足;二是余杭区建设市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区的总体思路、目标和路径;三是加快余杭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创新举措和对策建议;四是与课题相关的其他内容研究。

项目2  萧山区建设市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区对策思路研究

围绕萧山区建设市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区开展思路和对策研究。研究内容应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内容:一是萧山区人工智能发展基本情况、优势与不足;二是萧山区建设市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区的总体思路、目标和路径;三是加快萧山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创新举措和对策建议;四是与课题相关的其他内容研究。

项目3  滨江区建设市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区对策思路研究

围绕滨江区建设市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区开展思路和对策研究。研究内容应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内容:一是滨江区人工智能发展基本情况、优势与不足;二是滨江区建设市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区的总体思路、目标和路径;三是加快滨江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创新举措和对策建议;四是与课题相关的其他内容研究。

项目4  西湖区建设市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区对策思路研究

围绕西湖区建设市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区开展思路和对策研究。研究内容应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内容:一是西湖区人工智能发展基本情况、优势与不足;二是西湖区建设市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区的总体思路、目标和路径;三是加快西湖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创新举措和对策建议;四是与课题相关的其他内容研究。

本次4个课题合计经费不超过80万元。

三、申报程序

1.申请单位需下载附件中的《课题申报书》,并按要求如实填写。经单位盖章后,于2020年11月16日前将填报好的申报书(以邮戳为准)一式5份由学校科研管理部门统一邮寄至杭州市科技信息研究院。同时,将Word格式电子版本发送至指定电子邮箱。

为更好呈现研究方案和思路,可做成PPT,以PDF格式发送至邮箱。

2.杭州市科技信息研究院将在申报截止后,组织专家对申报单位的研究方案进行评审,择优确定承担单位,并签订项目合同书。

四、具体要求

1.合同签订20个工作日内,承担单位应准备好开题报告,提交杭州市科技信息研究院组织专家论证。

2.要求在2021年5月底前完成初稿,6月开始验收。

3.相应区、县(市)科技局将为项目研究提供支持,包括开展调研、组织座谈会等。

4.课题组应对相关区、县(市)建设市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区提出有价值的建设思路和对策建议,为市科技局,相应区、县(市)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五、研究成果

研究成果归杭州市科技信息研究院和相应区、县(市)科技局所有,承担单位不得擅自对外公开。

六、联系方式

我校科研院联系人     高老师 28868095

杭州市科技信息研究院 刘  斌 87060354

                     施勇峰 87068521

西湖区科技局科技科   伍海舟 85112750

滨江区科技局创新科   孔照哲 87702307

萧山区科技局高新科   吴颖芳 82898281

余杭区科技局合作科   沈 敖 86242941



附件:课题申报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科研处 管理入口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技术支持:亿校云
  • 官方微信
  • 钉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