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科技信息各类申报
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度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学术交流项目申请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科研院 时间:2019-07-17 16:07:03 点击:31

各学院、机构:

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基金办)依据《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学术交流项目管理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组织开展2020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学术交流项目申请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一)申请人必须是具有独立科研工作条件并且有能力、有条件承担学术交流项目的单位或者个人;

(二)申请的省自然科学基金学术交流项目执行时间一般应在2020年度内。

    二、受理范围

(一)一般性学术交流项目(申请名额占单位限额指标)

    支持举办对我省基础研究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学术研讨会。承办者应在国内外研究领域内具有较高的影响力,主要参加者应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对于一般性学术交流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原则上只提供部分资助。

(二)之江科学论坛交流项目(申请名额不占单位限额指标)

    之江科学论坛是省自然科学基金委主办的高端学术论坛,以培养我省基础研究青年人才、凝练符合我省战略需求的科学问题为宗旨。论坛按照不同热点学科领域,邀请院士、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重大基础研究项目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相关领导或专家以及省内外著名学者介绍学科前沿与最新成果、凝练学科重点发展方向、分享科研工作经验及项目申请体会,并鼓励我省科研人员参与交流。相关要求如下:

(1)会议主办方须为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2)申请题目请以“之江科学论坛-题目名称”的方式进行命名;

(3)会议主题可自由申请。

    三、申请书撰写要求

(一)申请书实行全文网上填报,不接收个人直接报送和非依托单位报送的申请材料;

(二)申请资助的单位应当按照《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学术交流项目管理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结合计划资助项目数和单位推荐名额进行报送;

(三)申请人请登录省自然科学基金网站,点击进入“学术交流申报”栏进行网上填报工作。

    四、计划资助项目数及资助强度

    2020年度计划资助学术交流项目50项左右,具体数量根据当年财政预算适当调整,我校限项5项。之江科学论坛学术交流项目资助10万元,其它学术交流项目资助强度为5万元。

    五、填报和接收时间

    我校科研院暂定2020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学术交流项目集中申报工作自2019年7月18日上午9:00时开始,至2019年8月9日下午15:00时截止。请各申报老师注意校内时间节点。申请人应将申请书的签字盖章页(学术交流项目申请人承诺及依托单位审批意见页)扫描上传至省自然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如果是国际学术交流,须同时扫描上传会议批件。未上传或逾期上传上述扫描件的,将因不符合形式条件而不予受理。依托单位应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进行审核。各依托单位按推荐名额要求统一上报所在单位的申请。

    项目申请期间无需递交纸质材料,如获立项资助,依托单位需签字盖章后的纸质申请书一式二份(注:如果是国际学术交流,需同时提供会议批件复印件一式二份)汇总后报送省自然科学基金办。

    六、评审与管理

    省自然科学基金办负责学术交流项目申请材料的初审。经初审确认符合申请条件的申请材料,省自然科学基金办将送专家进行评审,根据专家评审结果拟定资助计划。资助计划经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审定后,正式行文通知相关申请单位,并在省自然科学基金网站上公布。

    举办一般性学术交流活动前15日内,受资助者应将活动正式通知报省自然科学基金办并登载在省自然科学基金网站。在学术交流结束后2个月内,受资助者应按照相关规定向省自然科学基金办提交符合要求的总结报告和主要参加外省专家信息表人员名单。  

    七、学术交流项目联系人

    我校科研院校内联系电话:0571-28865132(假期请联系手机)。

联系人:徐老师、高老师。

    

    基金委联系人员:周丽敏,电话:0571- 86964971,邮箱:zlm@zjnsf.gov.cn;

    纸质材料受理人:王楠 ,电话:0571-85214970,邮箱:wangnan@zjnsf.gov.cn; 

                    钱昊:主管生命科学(C),兼管化学科学(B)、地球科学(D);电话:0571-88212603,E-mail:qianhao@zjnsf.gov.cn;

                    徐敏:主管信息科学(F),兼管数学物理科学(A);电话:0571-88212789,E-mail:xumin@zjnsf.gov.cn;

                    林思达:兼管医学科学(H);电话:0571-85119257,E-mail:linsida@zjnsf.gov.cn;

                    宣晓冬:兼管工程与材料科学(E);电话:0571-88217337,E-mail:xxd@zjnsf.gov.cn;

                    王晶:协管部分管理科学(G);电话:0571-86964972,邮箱:wangjing @zjnsf.gov.cn ;

 

附件:1.2020年度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学术交流项目申请各依托单位推荐名额

      2.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学术交流项目经费开支范围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杭州科技政务网
国家科技成果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省卫生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