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申报

各类申报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技术网 > 各类申报

关于征集2015年杭州市农业科研项目的通知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15-07-10

各有关单位:

为加快我市农业科技进步与创新,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着力建设创新型城市。根据《杭州市农业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办法》(杭科农〔2014〕4号),经研究决定,公开征集2015年杭州市农业科研项目。现将具体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计划类别

本批征集范围为农业科研项目(含种子种苗)。

二、支持对象

杭州市本级和各区、县(市)企、事业单位为第一承担单

位进行申报。鼓励自主知识产权创造、转化、产业化及我市企、事业单位与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开展科技合作,共同申报。

项目的支持重点和申报材料要求详见附件。

三、申报要求

项目采取网上和书面资料报送相结合的申报方式。

1、网上申报。登录杭州科技政务网(http://www.hzst.gov.cn)进入“杭州市财政专项资金网络管理系统”,(首次申报单位需先注册、并经所在地科技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才能申报)。

2、书面报送。申报单位完成网上申报后,将项目申请表(网上打印)、承诺书(网上下载)一式两份和各专项计划所要求提交的附件材料,经各区、县(市)、经开区科技局、钱开区、大江东经发局和市各主管部门初审后统一报送;市直属企、事业单位直接报送。项目一旦受理后,项目的主要研究内容、各项指标原则上不能更改,立项后合同中各项指标按照申报材料自动生成。

3、各申报单位要对项目申报材料的真实性作出承诺。

4、同一企业只能申报一个项目,自筹资金应是申请市级财政资助资金的两倍以上。申请单位是事业单位的要严格控制经费预算的合理性,自筹资金不作要求。

5、同一申请法人单位承担市农业科研项目尚未结题验收的,不予申请承担新的农业科研项目(高校、科研院所除外);同一项目已获得其他市级财政资助的不予重复资助;项目负责人正在承担市级科技计划项目未结题验收及列入省、市科技部门信用不良记录者,不能申报。对已承担过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的单位和项目负责人,上年度绩效考核结果,将作为本次评审和立项的参考依据。

四、初审和推荐要求

各区、县(市)、经开区科技局、钱开区、大江东区经发局和市有关主管部门要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发展特色和工作重点,根据具体申报要求,加强对申报单位的指导,并做好申报材料的初审和推荐工作。初审通过后,完成网上审核(申报项目递交后,不再返还重报),并在纸质申请表上签署意见。

各区、县(市)、经开区科技局、钱开区、大江东经发局和市有关主管部门负责制作本地区、部门申报项目清单,并做好材料的汇总上报工作。

五、受理截止日期

申报截止日期:2015年7月24日。

据“市阳光办”要求,凡超过项目申报和推荐报送截止日期的单位和地区(部门)将不予受理。

六、受理部门及联系人

科技处联系人:徐老师、缪老师

联系电话:28865132


附件:2015年杭州市农业科研项目支持重点和申报材料要求

2015年7月9日


附件

2015年杭州市农业科研项目

支持重点和申报材料要求

一、申请对象

   项目第一承担单位必须是杭州市本级及各区、县(市)企事业单位。对经认定的市级农业科技企业(农业研发中心)申报的项目给予倾斜支持。

二、支持重点

1.动植物新品种育种与制种技术研究:(1)地方特色动植物资源发掘、保护和评价;(2)旱粮(大小麦、薯类、豆类、玉米)、水稻、蔬菜等主要农作物新品种选育与示范;(3)生猪、家禽、龟鳖、虾蟹等畜牧水产新品种引进与选育;(4)林木、茶叶、果品、花卉、中药材、食用菌等林特新品种选育与种苗繁育技术研究;(5)高产高效繁育制种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

2.动植物疫病防控关键技术研究与产品研发:(1)动植物疫病诊断与防控技术研究;(2)动植物有害生物入侵与生物防治技术研究;(3)主要农作物、畜禽、水产和林特产品的健康、安全生产技术研究。

3.高效生态农业种养殖技术及模式研究与示范:(1)土地资源保护与耕地质量提升;(2)旱粮生产农作制度创新研究;(3)种养结合、农牧结合等高效生态循环的农业发展模式研究;(4)农业资源循环高效利用、废弃物自动化处理关键技术研究;(5)农林牧渔产地环境治理与修复、林业生态系统优化技术研究;(6)农业生产过程节药节肥技术研究;(7)农业设备及装备、生态农业、休闲观光农业、数字农业、精准农业与农业信息化技术研究与示范。

4.农业生产投入品与生物药物研究与开发:(1)新型饲料、肥料研究与产业化(1)新型高效杀菌剂、生物杀虫剂研究开发;(2)动物饲料填加剂、植物生长调节剂、微生物制剂的研究;(3)农业生物药物高效施用与安全性评价研究。

5.农产品精深加工与质量控制技术研究:(1)农产品精深加工与综合利用技术研究;(2)农产品绿色储藏与冷链物流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3)功能性食品与新资源食品研发。(4)食品加工高精度在线检测、快速便携检测技术研究与应用。

三、申报材料要求

《杭州市科技项目申请表》、项目可行性报告、承诺书及有关附件材料一式3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科研处 管理入口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技术支持:亿校云
  • 官方微信
  • 钉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