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科技信息各类申报
关于建立杭州市科普专家库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15-06-02 11:07:05 点击:99

各单位:

为充分发挥科技专家、学者和专业技术人员在科学普及工作特别是重大事件和社会热点问题科普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根据科普相关法规和文件决定建立杭州市科普专家库。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入选条件

1. 爱国守法,学风正派,责任心强,乐于奉献,热心科学技术研究事业和科普工作。

2.熟悉所属专业领域科技发展状况,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

3.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人员。

4.国家、省“千人计划”入选专家,两院院士可直接入库。

5.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62岁。院士年龄不限。

组织推荐与入库

1.组织推荐。各级科技、科协主管部门,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业、行业组织及其它相关部门均可作为推荐单位。登记表经推荐单位审核盖章后,由推荐单位汇总报送。

2.表格填制。填写《杭州市科普专家库专家推荐表》,并签署推荐意见,然后填写《杭州市科普专家库专家推荐汇总表》(电子表格,请勿改动表格设置)。

3.审定入库。杭州市科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科协),对各单位推荐的专家人选组织审核,确定入库人选。

4.动态更新。各单位要根据专家信息变化情况,及时予以更新并以纸质和电子文档形式向杭州市科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

三、专家库的使用

1.参加科普讲座及相关活动。

2.推荐参加科普工作咨询或科普项目评估、评审、验收、科普项目招投标等活动。

3.参加有关重大事件和社会热点科普工作,及时向公众进行解疑释惑,作好科普宣传。

4.推荐参加有关科技奖励、学术评审工作。

5.参加其他科普工作。

推荐时间及要求

建立和完善我市科普专家库,是进一步加强我市科普人才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是推动我市科普事业繁荣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专家。

各单位请于 2015年 6月 10日前将《杭州市科普专家库专家推荐表》(附件1)及《杭州市科普专家库专家推荐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加盖公章)和电子版报送至科技处412办公室。

联系人:梁老师、徐老师、缪老师


附件:


附件1 杭州市科普专家库专家推荐表


附件2 杭州市科普专家库专家推荐汇总表



2015年6月1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杭州科技政务网
国家科技成果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省卫生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