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平台建设创新团队
手性分子合成组装及应用教育部创新团队
来源: 作者:科技处 时间:2013-01-06 08:48:09 点击:309

   “手性分子合成组装及应用”创新团队是在材化学院有机化学、应用化学、物理化学和制药工程等学科建设和发展过程中交叉融合、自然形成的,集合了材化学院手性合成、功能有序介孔材料和功能分子的合成组装等研究方向的骨干成员和浙江省相关企业的科技骨干,包括教授10人、副教授10人、讲师6人,成员大多具有海外学习、工作和研修经历。团队骨干成员包括吴静教授、钟国富教授、章鹏飞教授、施益峰教授、邱化玉教授、李世军副教授和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新昌制药厂研究院院长叶伟东等一批中青年学者,其中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

该创新团队多年来紧密结合国家及浙江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基础研究为根基,注重产学研结合,鼓励合作与创新,形成了较为稳定的研究方向和良好的合作氛围,在手性催化剂的设计制备、手性药物的合成应用以及功能有序介孔材料的制备应用方面已逐步形成自身特色。近年来,该团队主持承担了20余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在包括J. Am. Chem. Soc.PNAS USAAngew. Chem. Int. Ed.Chem. Soc. Rev.Acc. Chem. Res.Adv. Mater.等国际知名的科学、化学和材料等相关领域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40余项,成功转化科研成果10余项,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杭州科技政务网
国家科技成果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省卫生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