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平台建设重点实验室
浙江省药用植物种质改良与质量控制技术重点实验室
来源: 作者:admin 时间:2012-02-15 09:00:57 点击:313

 

浙江省药用植物种质改良与质量控制技术重点实验室是由“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和“浙江省中药研究所有限公司”等科技型企业联合申报,2011年11月经浙江省科技厅、发改委、财政厅批准成立的省级研究平台。共建单位浙江省中药研究所有限公司前身是浙江省中药研究所。目前重点实验室拥有2120平方米的研发场地,拥有国家药用植物种质资源库1个,标准化温室5间、联体育苗温室大棚11个,技术示范基地4个。实验室已有分子生物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生态学以及活性成分检测方面的仪器共计1000余万元,有固定科研人员39名,有正高职称的科研人员18人,副高职称的科研人员13人。
实验室重点以浙产道地药材“浙八味”为材料,开展分子标记辅助育种及功能基因研究,为药用植物品质遗传改良提供基础;并研究产区生态环境条件与优良品质形成之间的关系,明确影响浙产道地药材优良品质形成的主效生态环境因子,以及主效生态环境因子影响药材品质形成的信号转导机制,探明药用植物品质形成与控制的新理论和技术。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杭州科技政务网
国家科技成果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省卫生厅